20180508-『駭客攻擊與防範之道』資安教育訓練講座

隨著網路環境的資源、資訊快速成長,教職員生對於資訊設備的依賴性也越來越高,生活中的一切幾乎都與電腦、平板、手機息息相關的同時,也代表著上述設備曾經儲存或者曾經輸入的資訊都有可能正在被側錄、被盜取,而做為一個普通的使用者,可能對於資訊小偷正在偷窺分析資料這件事完全無感,等到實際發生損失時,已經為時已晚。
有鑑於資安事件層出不窮,駭客攻擊手法不斷翻新,電算中心邀請到現任司博科技總經理暨趨勢科技首席資安顧問紀孟宏先生來校分享駭客攻擊與防範之經驗,為了讓學員可以很輕易學習防範駭客的資訊,紀先生以圖文並茂的投影片及幽默的口吻介紹駭客分類及演變,過去駭客較多是間諜式的組織型駭客,目的是為了偷資料,也不容易被察覺,但現在越來越多網路犯罪集團,目的已經改為藉由癱瘓系統勒索,不管資料值不值錢、苦主是不是大咖,勒索病毒是其中一個列子。
紀先生也介招駭客常用的Windows系統漏洞攻擊、系統入侵與遠端控制攻擊、特洛伊木馬病毒攻擊、網站密碼側錄、行動裝置與無線網路安全防範等,並傳授相對應的防範步驟。
最後其盼學員們在享受資訊科技帶來便利生活的同時,應建立資料保護的觀念,以降低被駭客攻擊的機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