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Moodle

Q:若協同授課教師沒有主課課程,如何登入moodle?

A:請系統管理窗口直接幫老師建立帳號及連結課程即可使用。

Q:我是教師,為什麼授課課程跑到不同的系所類別底下? 為什麼我找不到我所授課的課程?

A:因開課資料是抓取授課教師主聘系所,若課程位置有誤,請與管理窗口聯絡,將立即為您修正!

Q:若有協同授課或需加入助教權限,如何處理!

A:1.先請主課教師登入開課,加入協同授課教師/助教名字(新版moodle只要輸入名字即可查詢到,不必輸入姓)。 2.煩請聯繫管理窗口協助處理。

Q:授課課程分成A、B班,而想共用一個課程,應如何處理!(教師教學資料不必上傳兩次)

A:1.可先隱藏其中一課程(如:A班),但另一課程(如:B班)同學需於moodle系統重新點選課A班。 2.未來將規劃教師可將兩課程同步進行UPdate,教學資料上傳一次即可。

Q:使用學校GMS帳號及密碼我無法登入?

A:請先確認GMS悵號已開通,且可登入觀看郵件

Q:我是學生,我想加入未選修的Moodle課程,可以嗎?

A:系統預設為不可自行選課,如要旁聽課程,請與該授課老師聯絡,請老師把您加入即可。如果有授課密碼,請洽授課老師。

Q:我可以直接從Moodle進行課程退選嗎?

A:如果是課程退選程序需經由正式管道(教務處);如果只是旁聽的退出Moodle課程,請與授課教師聯絡(為保護學生學習歷程)。

Q:新系統與舊系統有何分別?有新功能嗎?

A:新系統與舊系統使用功能並無太大改變,最大差異是登入認證改由慈大GMS認證,並與課務系統連結自動開課,及課程大綱連結,學生修課名單將自動匯入課程,更重要的是系統將採分散式資料庫運作,可提升系統效能;未來將逐步階段性改善Moodle使用功能。

Q:新系統檔案上傳可以中文化嗎?

A:檔案可上傳中文名稱!

Q:如何搜尋使用者?

A:新版moodle只要輸入名字即可查詢到,不必輸入姓。

Q:為什麼我登入後還是沒有看到新學期的課程?

A:系統尚未建立課程,或課程為開學後才建立,如有此情況,請洽管理人員協助開立課程。

Q:忘記登入密碼該怎麼做?

A:若為本校生,採GMS認證方式,若為校外人士E-mail認證。GMS認證問題可聯繫電算中心教育訓練組(分機:158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