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路維修

applications-internet
發現網路異常,請先做基本檢測
行政教學區域如發生網路故障之情形發生,請先自行自我檢測,有利於排除小問題,並能於報修時明確有效的陳述問題點。

檢測方式如下:

  1. 檢查能否連接本校網站 www.tcu.edu.tw?
  2. 檢查能否連接本校校務系統網站 info.tcu.edu.tw?
  3. 檢查能否連接 www.google.com ?
  4. 能否能使用EMAIL 服務?
  5. 檢查能否連接學術網路其他友校網站, 例如慈濟科大 www.tcust.edu.tw 或 東華大學 www.ndhu.edu.tw?
  6. 如辦公室或同樓層有其他電腦,試著使用其他電腦測試,確認是否為單一電腦故障問題。

覺得網路慢?

  1. 連接校內外的網站都感覺很慢? 建議換個瀏覽器(如 firefox, chrome) 再試看看
  2. 連接 Google 正常, 但連接校務系統很慢? 請聯絡本中心軟體開發組
  3. 感覺網路慢, 但不知是校內的問題或是是學術網路的問題? 可利用這個網站查查看 [學術網路品質測試站]
  4. 網路速度不穩定, 想知道校內是否網路擁塞? 請參考 [慈濟大學流量統計]

校園網路報修

  1. 利用辦公室有其他台電腦,由校務行政系統,填寫電算中心服務申請報修。
  2. 請系助理代為填寫維修單
  3. 系上大範圍發生網路故障,請逕以電話通知電算中心。

報修聯絡窗口:

  • 校本部 林煜騏,校內分機:1572
  • 人社院 呂西文,校內分機:163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