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新版Moodle數位學習平台系統』線上教育訓練課程

講師: 博識通資訊總經理 邱敏鑑 博士
Certified MEC(Moodle Educator Certification Program) Facilitator

  Moodle學位學習平台系統,自101年上線至今近10年,電算中心於110學年開學前完成系統升級更新、舊有課程資料轉移及身分驗證支援Google OAut協定的設定驗證,系統升級的主要目標為持續發展數位學習,提供教師及學生更優化的數位學習環境。接著並舉辦新版Moodle教育訓練課程,讓教職員生更熟悉新版系統操作,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本次教育訓練邀請到博識通資訊總經理 邱敏鑑 博士教授課程,邱博士具有Certified MEC(Moodle Educator Certification Program) Facilitator證照,並有豐富的Moodle教學經驗,在課堂上針對教師最常使用的功能做介紹,主要內容大綱如下:
一、Moodle 新版介紹:新版Moodle在不同裝置上瀏覽時(如電腦.手機.平版. 筆電等),網頁提供了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設計,對 應不同解析度皆有適合的呈現,減少使用者進行縮放、平移和捲動等操 作。在進入課程之後可進入編輯修課學生成員,並發佈關於本課程的所 有公告事項。
二、 建立課程活動與資源:提供課堂師生互動常用的功能,如教材上傳與活 動設計、作業(學生可線上作答,老師也可以線上批改作業,並給予評 分評語)、測驗卷(新增或匯入測驗題目等,以豐富課程活動內容)、討 論區(在課程中讓學生在討論區裡討論課題並完整留下討論內容,也可 以設定分組討論,以小組的模式私下討論課題內容) 。
三、管理學生及分組:新版Moodle的分隔群組的功能,讓學生們利用線上課 程在自己的群組中進行活動或討論。
四、查看成績:課程所有評分項目,例如作業、測驗…等。
五、備份與還原課程:課程資料封包匯入及匯出,可以跨校使用。
以上課程內容,中心在課前已準備好實際範例,讓同仁於線上課程同步練習,護理系曹英老師更分享個人螢幕畫面,有關安全考試瀏覽器(Safe Exam browser)設定功能及上傳檔案格式等提出問題討論,授課老師逐一示範解答,並於課後製作操作手冊提供給全校教職員生參考。
  此次線上教育訓練課程,主要讓教師及同仁更了解新版功能,課後並於Moodle平台提供線上教學影片及功能手冊,讓大家隨時學習參考,同仁問卷回饋表示新版新增很多新的功能,課程內容豐富,獲益良多,電算中心也將持續辦理更多資訊素養課程,歡迎同仁踴躍參加。

Google MEET線上教育訓練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