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4-『讓Excel幫你翻倍工作效率II』線上教育訓練課程

電算中心於6月17日辦理線上課程: 『讓Excel幫你翻倍工作效率II』,這次活動是原訂於5月14日的EXCEL 課程,因COVID-19疫情嚴峻,中心延期辦理。但同仁報名非常踴躍,近160人,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參與,充分展現『防疫學習不打烊』的精神。

此系列課程是回應前次109年12月25日參加課程的同仁們,在課後回饋反應表示對實務的工作幫助很大,不但縮短資料處理的時間,更提高資料的正確性。中心於是繼續安排這次的EXCEL課程。未來還會接續辦Excel數據圖表製作的相關應用,讓同仁成為圖表製作高手。

本次教育訓練邀請到資深講師,同時也是校長室顧問張嘉澍先生來介紹EXCEL的常用函數,電算中心課前詢問調查EXCEL是同仁填報教育部資料、處理單位內部報表及跨單位資料匯整常用的應用軟體,EXCEL函數常讓使用者不知道怎麼應用,此次課程再次有效利用各項函數及資料分析製作相關報表,如

  • 資料參照型函數VLOOKUP
  • 樞紐分析
  • 資料剖析
  • 移除重覆
  • 資料驗證
  • 合併彙算等

樞紐分析功能更是統計與分析資料及報表製作的好幫手。透過這個課程,讓同仁能快速上手,進而將不同的函數組合起來,輕鬆完成工作。

雖是線上課程,但在上課前也請同仁先下載實作範例,範例資料是電算中心在開課前向相關業務單位收集經常處理的資料及常遇到的問題,並將資料模糊化,讓同仁實作練習,理論與實作同時並進,期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另同仁們在課堂上實作遇到問題時,並踴躍於線上即時”舉手”提問,分享實作的畫面,老師也在線上快速的解答。

此次線上教育訓練課程,雖因COVID-19疫情關係,老師無法於課堂上逐一檢視同仁電腦的實作練習,但課程的範例操作內容均有錄製,並與實作的範例檔案一同放置於Moodle,提供給同仁課後隨時練習。經由反覆練習一定可以翻倍工作效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