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WordPress網站架設及編輯教育訓練

  自始2003年推出的WordPress至今已成為世界上最流行的網站內容管理系統(CMS)。日前超過六百萬個網站使用WordPress,占全球網站百分之二十九。而WordPress也以好上手往往成為架設網站的選擇之一,而WordPress有豐富的佈景主題及外掛提拱選擇,編輯上也有強大的編輯功能,能夠對細節作細部的調整,同時也支援不同的行動裝置瀏覽,這也是WordPress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慈濟大學網站是採用WordPress架設,校內一共有151個網站(含測試網站)也是使用WordPress架設,同時也提拱基本的佈景主題及外掛讓使用者選擇;為了讓教職員生有機會能更深入了解WordPress,同時也推廣WordPress,電算中心邀請到晟華國際網路行銷公司 經理、嘉義網路行銷部落的站長殷士翔 (Terry)先生來本校授課教大家如何自架WordPress網站。

  本課程分成兩堂課,第一堂課是利用AppServ來建立環境架設WordPress,講師有強調AppServ,是一個架站的練習工具,裡面包含了 ApacheMySQLphp 等基本的工具,對於不懂程式或資料庫的 新手來說,可以輕鬆地用AppServ架好一個網站,也不用擔心玩壞系統,若架設沒成功的話只要移除再重新安裝就好了。對於操作有疑問的學員,講師也細心為學員解說。第二堂課是WordPress如何套用佈景主題,編輯網站內容,如何安裝佈景主題跟外掛,及介紹好用的外掛等等。

  中心希望透過此課程讓學員了解網站架設整個流程有初步的概念及想法;透過實際操作讓學員更深入了解WordPress,並且運用最省力的方式去完成網站架設。經問卷回饋調查,平均有七成以上學員對整體課程感到滿意,八成以上學員滿意講師素質及教學品質,顯示學員普遍肯定授課品質,也有學員反應希望能上WordPress更深入的課程及再次邀請該講師來本校授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