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資訊基本能力檢測革新

圖一資訊基本能力檢測考場

為提升學生資訊基本能力俾益學生升學及就業之生涯規劃本校於98年訂定「慈濟大學資訊基本能力檢測實施及資訊基礎課程修業要點」並於98、99學年度試辦「資訊基本能力檢測」自100學年度(含)起大學部入學生全面實施。檢測科目有文書編輯、電子試算表、簡報軟體等三科目,每項科目需要六十分以上才能通過,在教職員及學生共同努力之下,本校近三年參加檢測考生通過率有七成。

自106年第一梯次資訊檢測時,有不少考生發現資訊檢測考場變得很不一樣了,在考場內電腦的主機螢幕桌面各別顯示應考生的資訊,取代「座位標籤紙」,相較以往考前須先列印考場座位標籤,並由監考人員於場佈時貼在各台主機上,節省了不少時間,兼具環保、美觀與提升試務效能,經二梯次辦理,監考人員及考生普遍反應好評,座位一目了然,可讓應考生迅速入座,營造更好的雙贏結果。

另外考生也有發現考場外廊不一樣,變得更明亮而且更有文化氣息;電算中心自105學年起改裝省電高較率燈泡,同時在西側牆面掛置校園及花蓮在地風景圖,整體走廊明亮又有朝氣,一改以往幽暗冰冷、單調無趣的印象;而電腦教室內禁止飲食,也不適當大聲討論,未來計劃在一旁閒置空間設立討論休息區,放置桌椅來服務有需要的師生,外圍陽台也計畫綠化,讓環境更生氣蓬勃,在視覺上也更加適舒,可讓師生們多一個選擇休息閱讀的地方。


圖二 資訊檢測考場外廊

Comments are closed.